补课是件好事情

内有二字,不喜勿入,入了憋着

请勿上升

一篇跑题作文 @千颐 就是要这么痛快,感觉越写越跑题,最后……凑合看吧,反正是名义上的补课恩就这样

家教梗????反正我写跑题了【哭笑】

自认为更像保姆×学生哈哈哈哈哈

留下小红心,点下小蓝手,最好再打段小评论,点个小关注

感谢每一个看我文的人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世界上,总有这么几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

他们聪明伶俐,不玩手机,不看电脑,不打游戏,这辈子最爱的东西就是学习和作业,哦对了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就没有他们做不到的

尹柯似乎就是这一类人










尹母将月考成绩甩到尹柯的桌子上

“你看看,这次成绩跟上个月比,下降了很多:上次你和第二名差了15分,这次只差了9分。”

尹柯无奈得看着自家老妈,回复道:“考试前一天睡的有点晚,没正常发挥……”

却只能得到老妈的命令:“少来,我给你请了个补课老师,这周末就来帮你补课,周六一天”

尹柯也没办法,母亲就是这样子,只得同意了






他尹柯不是学习机器,也会有累的时候。他跟普通的学生一样,讨厌补课,讨厌作业

母亲走后,尹柯恢复了冷静的状态

——算了,就这样吧

“算了”是尹柯经常提醒自己的一个词







周六



门响了

尹柯叼着牙刷,正在卫生间里哼着小曲儿。突然被门声打断,走过去开门

门外是一个男生,约莫比尹柯大个两三岁,穿着白衬衫,牛仔裤,比尹柯高半头。

——这得一米九啊

“恩……请问你是尹柯同学吗?”门外的少年开口。

“哎?恩我是尹柯”

“你好尹柯,我是邬童,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家教了”

尹柯这时才看见邬童手里还提着个袋子,装的应该是一些资料题吧

“那你先进来吧”




邬童坐到沙发上,抬头看看尹柯

“你还没洗漱完吧”

尹柯这时才想起来,自己还套着宽松的睡衣,嘴角还有没擦干净的泡沫

“哦哦,抱歉抱歉,我先去洗一下”尹柯跑向卫生间








邬童也很懵,自己敲了一会儿门,还以为里面没人,正打算离开,门突然打开了。一个长的很好看的男孩,好像是刚起床没多久,连嘴边的泡沫都没擦干净,衣服还是宽松的睡衣,上面还印着一只熊。

——还挺可爱的啊










当尹柯再一次从卫生间里换好衣服出来时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皮蛋粥的香味

“啊,我看你母亲不在家,你应该才刚起床,估计还没吃早饭”

说完,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

“不吃早饭会影响学习,会影响我们今天的课程的”邬童一笑,把粥放到餐桌上“好了,你来吃吧,我去洗锅”


尹柯喝着粥,看着厨房里邬童忙碌的身影。

——自来熟吗?

扭头瞟了一眼自己的卧室,桌上摆着盘水果,应该是邬童放上去的时候

眼神再回到厨房,邬童正在擦手。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的目光,笑了一下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

——如此和谐的画面,感觉就像是谈恋爱……

尹柯摇摇头,马上将自己的这种想法打消掉了。继续低头喝粥








“如果在这里作条辅助线的话……”

邬童的声音很好听,尹柯的思绪不知飘到何处

“尹柯……尹柯?”

“啊……?哦……对不起老师我走神了……”

小家伙慌张的样子把邬童逗笑了“尹柯同学,要专心啊”


讲到一半

“我们休息休息吧”邬童开口

“哎?”尹柯很惊讶

“怎么了吗?”邬童疑惑地看着尹柯

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
在尹柯的印象中,老师们,包括母亲,从来不会在任务结束前主动提出“休息”这两个字。

邬童,似乎是第一个




“你学习这么好,为什么要补课?”邬童戳戳尹柯的胳膊,问道。“哦,对了,因为你刚刚好像在想什么事情,很专注,我也不太敢打扰你,就戳戳你提醒一下啦”邬童又解释了一下

“恩……月考和第二名差的分数有点少,妈妈不太满意,就让我补了”

“学霸的日常生活!”

“噗呲……”

邬童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, 成功把尹柯逗笑了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啊,你看你还有梨窝呢”邬童轻轻碰碰尹柯的梨窝

尹柯轻轻一躲,邬童的手停在半空,有些尴尬

“啊,抱歉,因为你那里有两个坑,忍不住想戳……哈哈哈哈”邬童抱歉地笑了笑,收回手。明显他没有注意到尹柯微红的脸

“好了我们继续看第五题吧”

……












放学,尹柯照常回家


“尹柯!!”

背后有人喊自己

扭头,对上那双桃花眼,哦,邬童

“邬童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邬童三两步追上尹柯,笑了笑

“我在隔壁s大啊,正好,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啊,而且,我家也是在那个方向的”邬童指指前方,高兴地说

“恩……”尹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只好答应了



路上,没人说话,显得有些尴尬

“尹柯,你上高几了?”

“高二”

“哦,我大一哦,就在隔壁,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了哦!”

邬童好像很兴奋,同样的事情说了第二遍。尹柯也只好笑一笑,便同意了。




“邬童,我到家了,明天见吧”

“好啊,明天见”

挥挥手,目送尹柯走进家门,关上门。

邬童朝着原路返回,虎牙好像有一点受凉了











又是一个周六

邬童照常来到尹柯的家,但是一打开门尹母散发的冷漠的气势把邬童吓了一下

然后——

“你教不了我们小柯就不要硬撑!为什么他这次只和第二名差了11分!”

“尹……尹柯妈妈……补课这种东西不是两下就见效果的……”邬童还没说完,尹母就恢复了常态,换了一个抱歉的表情“抱歉,邬童,我刚刚没控制好情绪,小柯在卧室呢,我先出去办点事”邬童侧过身,给尹母让道

走到尹柯的卧室,门是关着的,可能是尹母离开时关上的

邬童悄悄开门,果然看见尹柯跟个小孩子似的红着眼睛,怀里抱着轻松熊,一直盯着桌子上的——棒球

邬童心里一咯噔,轻轻关上门,走近尹柯

“尹柯?你还难受吗?”邬童很小心,生怕把尹柯惹哭了

尹柯吓地一抖擞,扭过头来看到是邬童,先是一惊,然后看看日历,像是知道了什么,把轻松熊扔回床上,低头擦擦眼泪,深呼吸几下,像个没事儿人

“尹柯……”邬童有点担心,想问些什么,却被尹柯打断了“邬童,我们开始吧”“哦,好”

“我今天带了本资料,我们今天就来做这个吧!”邬童把册子拿出来,又像是推销广告,比了一个wink,彻底把尹柯逗笑了

“噗呲……好了邬童老师我们开始学习吧!”尹柯也学着邬童的样子,比了一个wink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——既然不能触及你的痛处,那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让你暂时忘掉痛处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哎,班小松,你们班最近不测试了吗?”邬童吃着拉面,问着对面的班小松

别误会,只不过就是邬童经常来班小松家的拉面馆吃拉面,俩人就熟了。而且,邬童一般非常嫌弃班小松

“呦,邬老大爷什么时候关心到这事儿了?”

“滚,我不老,我就想知道你们班尹柯怎么样”

“他?还是全班第一名啊”

“不……我问的是,他和第二名差多少分?”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给尹柯补课,我都给你打印好我们班的成绩单儿了,喏”

说着,班小松把一张纸铺到邬童面前

尹柯和第二名,差了12分

这成绩很明显没有让尹母高兴,她一直都希望儿子每次都要能高些。但,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其他人也在进步,尹柯想要稳住成绩就很难,还要和第二名差出很多,真的是难上加难。

“班小松!这是你最靠谱的一次了!下次请你吃串儿!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但愿这是你说话靠谱的一次,哪怕一次啊……















一个放学

“尹柯尹柯尹柯!!这儿!!”邬童在月亮岛门口本来就很引人注目,现在又在那里挥手喊“尹柯”,好像回头率更高了








“哎,这谁啊?尹柯又是谁?”

“天呐你竟然不知道他!他可是邬童,隔壁s大第一男神!”

“据说邬童还是月亮岛前校草咧!”

“尹柯可是月亮岛连续第一,都两年了,没人能破了!”

“尹柯人也很好啊,特温柔”

“噢噢噢两个男神站在一起真的太养眼了”

……





尹柯从教学楼里出来时很懵,老远就听到邬童的声音,然后一群人就开始议论

眼看议论声越来越大,尹柯跑到邬童身边,拉住邬童,转身就跑,不带一丝犹豫

只不过,这感觉怎么跟私奔似的






邬童跟着尹柯,一直跟到家

“你……我到家了,你可以回去了”

“不!我要帮你补课!”

邬童的话让尹柯吃了一惊

“这还不到周六啊,钱是按月给的,你多来也不划算啊……”

尹柯还没说完,邬童就打断了尹柯接下来的话

“我要帮你”

看见对面的人愣住了,邬童又赶紧改口

“不把你成绩提上来,我这个老师当的也很不称职嘛”

尹柯还要说些什么,却被邬童打断“我是老师!你听我的!”

此后,邬童就由每周一补,到了每日一补。尹母没有什么意见,只是会在尹柯学习的时候,热一杯牛奶,问一问情况






就这么一天一天补,到了期末

“邬童啊,真的太谢谢你了,这次尹柯和第二名差出了20分!”一个周六,邬童照常来到尹柯家,尹母非常激动地握住邬童的手。邬童客气地笑了一下,好像看到什么,又笑地开了些——尹柯站在卧室门口,对着邬童笑,发自内心地,高兴












“好了!休息一下!”

补到一半,照常的休息时间。

“好了!把阿姨给你新买的棒球拿出来吧!”以为对面的人没听懂,又重复了一遍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出去玩儿吧!”

尹柯睁大眼睛,显得很惊讶。而后从一个角落里掏出一个盒子

里面是崭新的棒球套装。是以前母亲曾许诺过,如果成绩“好”了,就能获得这礼物

当然,因为尹母的要求总是太高,以至于时间太长,尹柯自然也就对这件事的热情没那么高了

“你会打棒球?”

“恩!以前会玩,现在手有些生了,不过娱乐一下也是可以的”







现在尹柯都不知道,邬童是怎样说服自家老妈允许自己出来“娱乐”。直到一颗球飞进手心,才回过神

“尹柯!分心是不对的呢!做题的时候没有告诉你吗?”邬童喊着

尹柯勾了勾嘴角,把球扔回去

“我不会再分心了!来吧!”



于是,两个人就这么玩了一会儿,也算满足了尹柯的一个愿望:打棒球











晚上,尹柯摸着床头的棒球,慢慢的思考着一个问题,一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。从他刚来开始……

恍然大悟,带出了梨窝,心也敞开了







一个白天

邬童刚进尹柯的房间,把门关上。就感觉一个软软的东西扑到自己怀里,被压到门上

“谢谢”

闷闷的声音从自己胸口处传来——尹柯

理理怀里人的头发,再看脸时,眼睛已经红了

“哎你怎么哭了……唔……”邬童很着急,但尹柯接下来的动作把邬童的着急全都堵回去了

尹柯吻上去了!!!


邬童也没推开,而是抱得更紧,加深了这个吻







——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?

——恩……第一次见面吧

——唉??那么早,告诉你一个扎心的事情,我昨天才想通的

——没关系,反正你想通了






两人坐在阳台,其中一个人把牵着另一个人的手,拉的更紧了



阳光透过树叶,却没有屋里的两个少年更加耀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评论(7)
热度(153)
© peach|Powered by LOFTER